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正文
 
中心简介
2021-09-02 11:17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是在积极响应国务院文件《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号召下,于2014年正式挂牌成立。2018年3月,中心顺利通过了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具备为社会提供公正、科学、准确数据的条件和资格,成为可提供具有法律效力检验检测报告的第三方检测基地。中心坚守和履行“引领技术变革,服务创新发展”的初心使命,打造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校级仪器共享机构、跨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

中心下设表面与结构分析、通用物性分析、微纳结构分析、质谱与色谱分析、光谱分析共五个分析室,形成了跨尺度多维度精准成像和极端条件量子输运表征两大特色创新平台实验用房2000平方米,2023年设备规模达到86台(套),总值1.85亿元。中心现有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1名,教授级高级实验师1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8名,8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具有硕士学位,是一支朝气蓬勃、技术娴熟、业务过硬、团结向上、积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团队。

中心可从事微区形貌结构分析,有机、无机成分与结构分析,材料的物理性能、力学性能和粒度分布分析,药物定性与定量分析,生物大分子结晶、构象,环境污染物分析等。分析测试范围覆盖了物理、化学、能动、生物、生命、药学、光电、材料、环境、土木、电气、机械等学科,成为了学校高水平服务的校级仪器共享机构和跨学科开放共享型分析测试平台,同时为重庆市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服务与支撑。中心以大型精密仪器为载体,为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引进高水平人才提供了硬件条件。

“十四五”期间,中心将会继续秉持开放共享、高效卓越的理念,着力打造设备共享平台、人才蕴育平台、技术服务平台、文化传播平台,立足重庆,扎根西南,服务全国,放眼全球,不断打造集创新设备、创新人才、创新技术于一体的一流公共服务平台,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