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3讲:热分析实验方案设计与曲线解析
2018-09-13 17:49  

人:丁延伟 高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18919日下午2:00-5:30

报告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

技术交流:2018919日下午5:30-6:00

交流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分析测试中心LF109

报告摘要:

报告主要结合热分析的特点分析了在热分析实验方案设计、样品准备、曲线解析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结合报告人从事热分析的多年工作经验,对于如何充分发挥热分析数据在材料分析表征中的作用、数据图谱体现的科学意义进行深度剖析。

报告人简介:

丁延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自2002年开始从事热分析与吸附技术的分析测试、仪器维护、实验方法研究等工作。曾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二等奖,主持修订教育行业标准《热分析方法通则》(JY/T 0589.1~4-2018JY/T 0589.8JY/T 0589.9)和教育行业校准规范1项(JJF xxx.3 热重仪校准规范),以主要作者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讲研究生课程《热分析方法及其应用》,每年选课人数超过500人,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