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4讲:中药在线高效液相-紫外光谱-质谱-活性检测平台的建立与应用
2018-10-26 17:24  

报告嘉宾陈世忠教授  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18112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

技术交流:201811211:00-12:00

交流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分析测试中心LF102

报告摘要:

本次讲座陈世忠教授针对中药/天然产物研究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创新研究,新技术方法开发,标准建立,活性物质的分离鉴定进行讲解。为广大师生解决研究中遇到的难题,拓展的研究思路。

本次交流内容:

1中药复杂体系及活性发现的关键技术的建立与应用

2天然产物未知活性成分的分离,鉴定及定量分析

报告嘉宾简介:

陈世忠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中药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中药复杂体系及活性成分发现的关键技术研究;中药质量标准评价体系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八五十二五攻关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医药管理局及药典委员会等科研项目20余项。其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6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SCI论文40余篇参编和主编著作8部。并担任《中国医药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中医药》、《陕西中医学院学报》杂志编委。中国民族药药用资源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药科研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药分析分会理事等职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