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电子順磁共振波谱仪开放试运行的通知
2021-07-31 10:02  

分析测试中心新购置的电子順磁共振波谱仪已安装到位,即日起面向校内外用户开放试运行,期间可享免费测样(每个课题组限3个样以内),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送样测试。

电子順磁共振波谱仪

仪器品牌:中国 国仪量子

仪器型号:EPR200-Plus

仪器简介

电子順磁共振波谱仪配备了变温系统和光照系统,可以进行变温和光照原位实验磁场强度可达1.5T可用于研究含有未成对电子物质的组成、结构以及动力学等信息的谱学方法,能够提供原位和无损的电子自旋、轨道和原子核等微观尺度的信息。

基本功能:

通过对电磁波信号的变化规律进行分析,可以简析电子以及其周围环境的特性,从而可以进行物质结构的分析以及其他应用。广泛应用于含有未成对电子的物质研究,如孤立单原子、导体、磁性分子、过渡金属离子、稀土离子、离子团簇、掺杂材料、缺陷材料、生物自由基、金属蛋白等;以及物质本身不含有未成对电子,在受到光激发后会产生未成对电子的物质检测,在物理学、半导体、有机化学、络合物化学、辐射化学、化工、海洋化学、催化剂、生物学、生物化学、医学、环境科学、地质探矿等许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

仪器主要技术参数:

磁场强度1.5T

工作频率:9.2-9.9 GHz

工作温度:80 K-475 K连续变温以及77 K液氮杜瓦;

灵敏度:3*109 Spin/G

光照辐射系统:氙灯-汞灯500W

送样要求:

1液体

1)溶剂测量液体样品时,要注意溶剂的极性,对于极性大的溶剂,需要将样品放在毛细管中进行测试。

2)除氧液体样品中氧气对信号的干扰非常大,需要对样品进行通氮或真空除氧。

3)浓度控制浓度过大或过小都会对样品信号造成干扰,导致精细结构看不到,因此选择适当的浓度会对测试提供帮助。

2、固体

1)固体样品制备过程中需要注意颗粒大小,建议研磨

2)粉末样品也需要注意顺磁浓度,浓度太大会对信号造成干扰,固体样品如果浓度太大可采用干燥的硅胶或者碳酸钙等稀释。

试运行时间:202181日至86

仪器放置地点:虎溪校区分析测试中心LF111

仪器负责工程师:唐金晶 QQ 454954214

分析测试中心EPR分析交流群:102384644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