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原位电化学红外光谱仪开放运行的通知
2021-09-15 13:19  

分析测试中心原位电化学红外光谱仪现面向校内外用户开放运行。2021915日至924日期间可享免费测样,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送样测试。

为更好地让师生熟练掌握该设备的操作使用,中心将于下周(具体时间请等待光谱分析室QQ用户群后续通知)开展原位电化学红外光谱仪上机培训,有兴趣参加培训的师生请关注后续通知。

仪器品牌Shimadzu+Metrohm

仪器型号IRTracer100+Autolab302N

仪器简介

在物质分子中,组成化学键或官能团的原子处于不断振动的状态,其振动频率与红外光的振动频率相当。所以,用红外光照射分子时,分子中的化学键或官能团可发生振动吸收,不同的化学键或官能团吸收频率不同,在红外光谱上将处于不同位置,从而可获得分子中含有何种化学键或官能团的信息。与普通红外不同,原位红外光谱仪可以在红外监测过程中加入光照、电场、加热等外界刺激,获得真实反应条件下的化学键或官能团信息。

仪器主要技术参数分辨率:0.25 cm-1 信噪比:60000:1; 光谱范围:7800 ~ 350 cm-1;波数精度:0.0005 cm-1

其它配件:瑞士万通电化学工作站(PGSTAT302N);

三电极电化学池(Pt线、Ag/AgClAu电极);

氙灯光源系统(MC-PF300-UV);

气路控制器等。

目前可开展的测试:光催化和电催化(有CO2Ar

仪器放置地点:虎溪校区分析测试中心LF215

仪器负责老师:公老师 QQ 20955023  丁俊杰博士 手机:13637977301

光谱分析室QQ用户群:585520213

欢迎扫码入群!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