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磁学测量系统(MPMS3)试运行通知
2022-09-16 10:11  

为进一步满足校内外各科研团队对材料磁学性能研究的需求,分析测试中心新购置的磁学测量系统(MPMS3),已于近期完成安装调试工作。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及时服务,该设备于2022年9月19日-10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试运行,期间可享免费测样,欢迎校内外师生、用户积极预约使用。有测试需求的师生用户请加入中心低温物性QQ用户群咨询(群号:290782314)。

由于设备机时有限,望大家合理挑选样品进行测试。

一、设备信息与技术指标

1.设备型号

磁学测量系统MPMS 3

2.配置与技术指标

制冷方式:通过脉冲管制冷机直接液化少量氦气对样品进行控温

温度范围:<1.9K – 400K ;温度稳定性:≤±0.5%

降温速度:≤20 K/min(T >10K); ≤5K/min( T < 10K)

磁场强度: ±7T;磁场方向: 竖直

励磁分辨率:≤0.33 Oe 样品尺寸:4mm×4mm×2mm

超导磁场均匀性:4cm直径内不超过0.01%

样品振动范围:0.1mm~8mm(峰值)

最大测量磁矩:2 emu(DC Scan);10 emu(VSM)

测量精度:<1×10-8emu @ H=0T;<8×10-8emu @ H=7T

样品转角范围:-10~370°;AC频率范围:0.1Hz ~1kHz

二、设备能力与特色

磁学测量系统在提供低温和强磁场环境的同时,用先进的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手段进行全自动的磁学相关测量。主要用于材料的磁学性能测试,如磁滞回线、初始磁化曲线、剩磁曲线等测试,可以获得材料的饱和磁化强度、磁化率、矫顽力、剩磁等参数。研究测量的材料涵盖金属、陶瓷、半导体、超导体、磁性、合金、有机、介电及高分子材料等主要应用在物理、材料、化学、生物、地质等领域。

三、其他信息

设备存放地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分析测试中心LF103

设备管理老师:老师,手机:13013093798;老师,手机:18875245760

预约方式:送样前请先和设备管理老师联系,确定具体内容后再登录中心网站在线预约系统注册预约。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