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热重-红外-气质联用仪培训与样品征集的通知
2023-09-22 15:53  

分析测试中心新购置的“热重-红外-气质联用仪”已安装到位,将于10月9-13日期间开展应用培训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培训地点在虎溪校区理科楼分析测试中心LF207。


请微信扫码报名。校外人员如需参加培训,请电话(65678550)联系中心办公室办理入校。


为调试与验证仪器性能,分析测试中心现面向校内外征集不同类型样品进行测试,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前来送样。中心会对征集的样品进行筛选,免费测试。(请在10月7日前送样,每人限送一个)。具体事项可与负责工程师联系。

热重-红外-气质联用仪介绍

仪器品牌:美国 Perkinelmer

仪器型号:TGA8000-Spectrum3-Clarus690 SQ8T

基本功能:

热重-红外-气质联用仪由三部分构成,TGA、FTIR、GCMS每台仪器都可正常单独使用,也可实现TG-IR、TG-GCMS、TG-IR-MS、TG-IR-GCMS等多种模式联用分析功能。

热重分析仪可测试材料的重量随温度或时间的变化;红外光谱仪可对材料加热产生的逸出气体进行官能团定性分析;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可对逸出气体进行定性及定量分析。热重-红外-气质联用仪可同步测得TGA、FTIR和GC/MS数据结果,检测样品受热分解产生的逸出气体成分。

广泛应用于高分子材料、生物材料、能源材料、催化材料等领域,用于研究材料的热稳定性、分解过程、氧化与还原、水分与挥发测定,催化剂的催化效率等。

主要技术参数:

1.热重分析仪:

• 温度范围:室温~1200℃

• 天平灵敏度:0.1μg

• 温度准确度:±1℃

2.红外光谱仪:

• 波数范围:8300-350 cm-1

• 波数分辨率:0.4 cm-1

3.气质联用仪:

• 操作温度范围:室温以上5℃到450℃

• 最大升温速率:140℃/分,450℃降至50℃耗时小于2.5 min

• 质量范围:1-1190 u

送样要求:

1.样品量不少于10 mg,样品形状可以为块体、粉末、薄膜或纤维等,粉末尽量磨细。

2.根据自己样品的性质和测试需求,查阅相关资料,提供详细的测试条件。

3.发泡材料、含能材料、毒性材料必须标注。

仪器放置地点:虎溪校区理科楼分析测试中心LF207

仪器负责工程师:尹伟老师18580638261

中心热分析交流群:QQ 419263259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