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电子背散射衍射仪(EBSD)开放试运行的通知
2023-11-07 15:04  

分析测试中心新购置的电子背散射衍射仪(EBSD系统)已于近期完成安装与调试,将于2023年11月7日至12月7日开放试运行,欢迎广大校内外师生、用户了解、预约、使用。

仪器品牌:Oxford (牛津仪器)

仪器型号:Symmetry S3

仪器简介:该EBSD系统安装于聚焦离子束双束(FIB,Heilos 5 CX)系统上。该系统主要用于综合的微区晶体学信息分析与微观组织表征(包括:相鉴定、相分布、晶粒尺寸与取向、晶界分析等),具有精准、高效的特征,同时结合FIB主机的微加工能力,也可实现晶体学信息的三维重构。此外,该FIB系统除了EBSD系统外,同时还配置了超大面积能谱仪(Oxford Ultim Max 170mm2)与飞行时间二次离子质谱仪(TOF-SIMS)等,可以实现成分的快速分析与三维分布解析等,为该FIB系统提供了强大的综合分析能力。

主要技术参数:

1.可实现EDS 与EBSD同时采集数据以及相应 3D功能。

2.EBSD最高在线采集速度大于4500点/秒(156x88像素);EBSD像素分辨率最高达1244*1024,此时最大采集速度240点每秒。

3.角度分辨率可达0.05度。

4.配置HKL标准数据库和ICSD海量晶体学数据库。

5.AZtec动态自动背景扣除技术,探测器参数自动优化,大大减轻用户工作量。切换样品、更换分析位置、以及EBSD探测器伸缩后均无需重新扣除背景或重新优化。

6.采用最优化的Hough变换,多条带标定方法(最多可以用12根菊池带进行标定),根据平均角度偏差MAD结构因子进行完全自动化的菊池带识别和花样标定。

送样与预约:

1.样品情况:样品尺寸一般不超过10mm*10mm*5mm(长*宽*高/厚);样品表面光滑平整,无较大应变,建议进行抛光处理(电解抛光、离子抛光等);导电性良好。

2.收费标准:试运行期内,每位用户可免费试用2小时,同一课题组(同一导师账户)总免费机时不超过6小时;超出免费机时部分按300元/小时(校内)、500元/小时(校外)优惠价计费。(试运行仅包含EBSD表征,其他测试项目按照设备正常价格收取)。

3.预约方式:请联系张老师,15201585493。管理员将按照预约先后顺序,安排实际测试时间。每周开放时间有限,请大家尽早预约与准备。

其他事项:

测试地点:虎溪校区理科楼分析测试中心LF109

中心TEM/FIB/EBSD测试交流群:QQ 293390946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