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通用物性分析室>>正文
 
热重分析仪
2021-03-08 14:34  


仪器品牌:瑞士 METTLER TOLEDO

仪器型号: TGA2

主要技术指标:

1.温度范围:室温RT1100 ℃

2.温度准确度:全量程 ±1 ℃

3.升温速率(线性):0.02~250 ℃/min

4.样品最大称样量1000 mg

5天平称重精确度:±0.0025%  

6. TGA resolution0.1 ug

7.天平动态基线漂移:全量程范围内小于等于±10 ug(不扣除基线前提下)

8.天平空白基线重复性:全量程范围内小于等于±10 ug(不扣除基线前提下)

9.温度校正:标准物质居里点校准温度。

10.具备34位自动进样器,实现自动进样器进样

11.配置高分辨率TGA技术MaxRes,通过动态调节加热速率提高相邻分解温度失重过程中的区分度,提高图谱的分辨率,高分辨技术模式为:动态加热速率模式

12.配置高级模型动力学和无模型动力学模块:获得活化能Ea、指前因子、转化率等参数

13.测试气氛:氮气、氩气、空气

14.天平:千万分之一天平,天平室有恒温或隔热处理,以保证天平的稳定性和数据的准确性

基本功能:

热重分析仪是在程序控温下,检测物质的质量与温度或时间的变化关系。通过热重曲线可以测定各种材料的热稳定性、抗热氧化性、热分解以及失重阶梯的失重量,物质组成与化合物组分、结晶水、吸附水和挥发物含量等。热重分析广泛适用于无机材料(陶瓷、合金、矿物、建材)、有机高分子材料(塑料、橡胶、涂料、油漆)、食品、药品、生物材料等各领域的研究开发、工艺优化与质量监控等,是研究材料热稳定性和组分的重要手段。分析物质及其可能产生的中间产物的组成、热稳定性、热分解情况及生成产物等与质量相关的信息。

送样要求:

1. 样品量不少于5mg,样品形状可以为块体、粉末、液体、薄膜或纤维等,粉末尽量磨细。

2. 请根据自己样品的性质和测试需求,自行查阅相关资料,提供详细的测试条件:温度程序、升温速率、气体类型、气流量等。

3. 明确样品成分。在测试温度范围内,样品可能产生的气体是否有毒性对其它可能危害仪器的样品必须事先注明,并告知相关防护措施。

4. 发泡材料、含能材料、毒性材料必须标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