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通用物性分析室>>正文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串联质谱仪
2021-12-22 17:21  


仪器品牌:美国  Perkinelmer

仪器型号:NexION 5000

仪器简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串联质谱融合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的高效电离特性与质谱技术高精度、低噪音的优点,提供了pptppq的检出限、12个数量级的动态线性范围,具有谱线少、干扰少、分析精度高、分析速度快、可以提供同位素信息等分析特性。适用于食品,环境,材料,医药,临床,半导体等领域中各种样品的元素分析、同位素分析、元素形态分析和纳米材料的单颗粒测试任务,满足环保、食品、地质、金属、生物样品、化工材料分析等。

基本功能:

1.常规检测:地矿、环境、生物、食品、土壤、水样、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电子产品、化工产品等不同类型基质样品的痕量、超痕量金属元素、类金属元素、部分非金属元素定性和定量分析及同位素比测定。

2.形态分析:美国PE公司的高效液相色谱仪与电感耦合等离子体串联质谱仪联用,可用于不同元素形态的分离和检测。常用形态分析:无机汞Hg2+、甲基汞(以汞计)、乙基汞等各Hg形态分析;三价砷、五价砷、一甲基砷酸、二甲基砷酸、砷甜菜碱、砷胆碱六种As形态分析;三价铬、六价铬等Cr形态分析;硒代蛋氨酸、亚硒酸根、硒代胱氨酸、硒酸根等Se形态分析。

3.纳米颗粒分析:通过对单颗粒元素分析得出纳米颗粒粒径大小及分布。

仪器主要技术参数:

1.分辨率优于0.3amu

2.质谱范围:1-285amu

3.四极杆扫描速度> 4000 amu/s

4.灵敏度:

4.1低质量数:≥200M cps/ppm

4.2中质量数:≥800M cps/ppm

4.3高质量数:≥400M cps/ppm

5.仪器检出限

5.1轻质量数元素Be ≤0.1ppt

5.2中质量数元素:In ≤0.05ppt

5.3高质量数元素:U ≤0.05ppt

6.稳定性

6.1短期稳定性(RSD):≤2%20分钟)

6.2长期稳定性(RSD):≤3%4小时)

6.3质谱校正稳定性:≤ 0.025amu/24h

6.4同位素精度:Ag107/Ag109≤ 0.08%

送样要求:

1.测试元素含量或同位素比值样品需用酸消解为澄清透明水溶液,体积不少于10 mL,介质尽量选择硝酸和盐酸;若待测元素含量较高,可少量,需要说明是否含有氢氟酸;并请告知溶液样品大致基体浓度级别,和所需测试元素及其待测级别;

2.测试元素形态请选用合适的提取方法将不同待分析元素的各种形态提取到提取液里,注意不能再提取过程中导致分析元素发生形态改变,送样体积不得少于2 mL

3.测试单颗粒元素分析请选用适当分散剂将纳米颗粒分散,不能有团聚和溶解现象,纳米颗粒浓度稀释到大约100000 parts/mL左右为最佳,送样体积不得少于10 mL

4.具有毒性、腐蚀性、刺激性、放射性等对人员和仪器有害的样品须作出说明。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