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仪器设备>>通用物性分析室>>正文
 
静态热机械分析仪
2023-06-02 15:36  

仪器品牌:NETZSCH

仪器型号:TMA_402_F3 _Hyperion

仪器配置简介:

该静态热机械分析仪采用耐驰公司的双炉体设计方案。双炉体用同一个平台,炉体垂直升降且左右旋转,立式装样,保护和吹扫气至下而上设计。低温炉体采用配机械制冷的IC炉,温度-70450°C,主要应用于高分子材料;高温炉采用配水浴的SiC炉,温度范围RT1550℃。目前配置K型热电偶(-2001000℃),S型热电偶(RT1600℃)暂未到货。配有膨胀、拉伸、三点弯曲模式的样品支架和推杆,石英材质(-70 1000℃)和Al2O3材质(RT-1700℃)。

基本功能:

静态热机械分析是在一定的环境和温度程序下,通过对样品施加压缩、拉伸、弯曲等的非振动负荷,将其形变作为温度或时间的函数进行测量的方法。它可用于测量各类材料的线膨胀和软化温度、玻璃化转变温度、固固相转变温度、相对膨胀行为、相对收缩行为、穿透、热突起不同热处理对材料性能的测量研究。广泛应用于陶瓷、玻璃、金属/合金、矿物、催化剂、含能材料、塑胶高分子、涂料、医药等领域。

主要技术参数:

1.最大温度范围:-70℃~1000℃

2.温度精确度:≤0.5℃

3.线性可控最大升温速率:50˚C/min

4.仪器灵敏度:1.25nm

5.测量范围(形变):±2.5mm

6.施力范围:0.001~3N

7.力的分辨率:0.002mN

8.最大样品长度(固体):≥30mm

9.最大样品直径(固体):≥10mm

10.气氛:氩气、氮气。

11.形变模式:压缩,针入,三点弯曲,拉伸

送样要求:

1.块体样品,可做成长方条或圆柱体,上下截面平整,最佳截面直径(或边长)为6mm,长度10-25mm

2.薄膜样品,厚度<0.5mm,宽度3-6mm,长度12-25mm

3.根据自己样品的性质和测试需求,查阅相关资料,提供详细的测试条件。

4.在测试温度范围内,样品不能熔融、分解或挥发。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