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动态>>正文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调研分析测试中心
2018-03-28 09:11  

201822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视察调研。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娟,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国强,重庆市副市长屈谦,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坪坝区委书记王越,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孟卫东及重庆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刘延东副总理一行首先听取了周小元主任对分析测试中心定位、仪器配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师资力量、重要作用及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

随后,刘延东副总理一行考察调研了中心各个实验室。在考察过程中,刘延东副总理具体询问了中心设备共享度问题,当听完中心定位是校级共享平台,职责目标是做好服务、做到最大共享度时,刘延东副总理对中心这一定位给予高度评价与认可。

刘延东副总理还关切询问了中心设备对社会民生及重庆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仔细了解了中心校内与校外用户情况。在考察中心满负荷运行的大型通用设备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分析实验室时,周小元主任向刘延东副总理详细介绍了此设备的社会服务功能:不仅服务于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研究院、三峡博物馆等,开展文物鉴定与保护的检测工作,还服务于重庆市长安汽车、京东方光电科技、重庆钢铁集团等企业,为其产品质量控制提供重要支撑。

考察中,刘延东副总理仔细询问了中心设备目前服务范围偏重于材料、物理与化学,对另一个重要学科-生命学科的支撑情况。周小元主任介绍到,中心发展初期偏重理化设备的建设,后期建设将偏重于人类健康相关学科,2018年用于采购的3000万经费绝大部分会用来支撑生命学科,届时中心将成为真正的综合性检验检测基地。在考察完一台由重庆大学自主研制、依托国内大型设备厂家加工制造的半导体薄膜生长设备后,刘延东副总理期望中国有更多的国产设备可以商业化,最终取代进口设备。

调研结束后,刘延东副总理高度肯定了重庆大学对年轻人的信任、培养与任用。她表示分析测试中心人员队伍很年轻,却承担了学校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希望中心人员更加努力、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刘延东副总理一行与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