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动态>>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荣获国际热电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2018-07-09 09:44  

201871日至4日于法国诺曼底召开的第37届国际热电大会上,国际热电学会(International Thermoelectric Society)将本年度青年科学家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颁发给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研究员。


该奖项是国际热电学会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青年研究奖,主要面向获得博士学位10年之内并已获得固定职位的热电材料研究方向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依据其在热电能源转换领域的贡献,国际热电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和表决产生,每年最多授予一人。

周小元研究员凭借近几年的工作成绩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奖项本年度得主,并受邀在第37届国际热电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


周小元,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物理学院 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导,一直致力于热电材料的性能优化及新型热电材料的研究开发,在自主研发设备、新型热电材料的生长、性能优化及器件研发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特色的工作,形成了一个全链式的热电材料科研团队。2013年入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包括面上基金2项、青年基金1项及主任基金1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7篇,包括Energy Environ. Sci.Mater.TodayAdv. Energy Mater.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其中影响因子5.0以上的论文15篇,SCI他引3000次,H指数28。已申请国家专利9项,获授权4项。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