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动态>>正文
 
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4讲成功开展
2018-11-05 10:24  

2018年1129时,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4讲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成功开展。分析测试中心特邀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学系中药研究室主任陈世忠教授90余名校内外师生作“中药在线高效液相-紫外光谱-质谱-活性检测平台的建立与应用”的专业技术报告。讲座由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 


在报告中,陈世忠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创新药物研究的两个阶段:药物发现与药物开发,以及创新药物发现的关键环节——“从天然产物中发现活性先导化合物进而研发创新药物是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径”。接下来,陈教授介绍了天然药物研究的经典模式和天然药物在线高效分离-结构鉴定-活性研究平台,并举例说明了已建立的近30个在线研究平台。在此基础上,陈教授着重详细介绍了基于此平台三个方面的应用。最后,陈教授简短介绍了天然药物在线高效分离-结构鉴定-活性研究平台的五大特点。

报告结束后,陈世忠教授认真解答了部分师生的现场提问,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