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动态>>正文
 
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5讲成功开讲
2018-11-15 16:02  

2018年11142时,现代分析创新讲座第5讲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4成功开讲。分析测试中心特邀清华大学分析中心杨海军高工60余名校内外师生作“液体和固体核磁共振波谱分析及应用”的专业技术报告。讲座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主持。

核磁共振波谱是目前物质结构表征的主要分析方法之一。在报告中,杨海军高工从核磁磁共振分析方法的发展历史、原理以及应用等方面展开。液体核磁部分主要以谱图综合解析为例,着重介绍了未知非天然氨基酸结构的综合波谱解析过程。相对于发展成熟的液体核磁共振波谱,固体核磁共振波谱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尤其在难溶高分子材料、超分子材料、合金催化剂材料和药物载体的原位表征方面。近些年来,固体核磁发展迅速,得到了多个学科研究者的关注。在报告第二部分,杨海军高工介绍了固体核磁在超分子氢键直接表征、固液共存复杂体系形态测定和定量表征、固体核磁在材料中的应用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杨海军高工特意留出45分钟时间与现场师生交流讨论,认真解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在讨论结束后,杨海军高工还就学生带来的核磁图谱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析。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