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动态>>正文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青年部2019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19-12-10 17:26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青年部自2017成立以来,为高校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创新与发展平台。为充分发挥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高校青年分析测试工作者在仪器开放共享、技术培训、人员考核和激励机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交流,2019年12月6日至7日由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理学部和分析测试中心承办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青年部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举办。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理事长李崧教授、副理事长侯贤灯教授、副秘书长丁茯教授,青年部部长、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教授,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13所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参会代表中心员工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会议中国科技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主任、青年部秘书长丁延伟主持。

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李崧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研究会与青年部之间需增加交流,研究会是青年部发展的指路明灯。同时希望各个分析测试中心能够准确研判形势,敏锐抓住机遇,加强自身管理与发展。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侯贤灯教授在致辞中谈到,虽然各个高校分析测试中心定位不一致,但测试与分析对每个中心至关重要。研究会一直重视测试队伍年轻人的培养,带好年轻人的队伍,有机会多让年轻人走进研究会的工作中来。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研究会副秘书长、沈阳化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丁茯教授指出在明确青年部自身定位与发展方向基础上,研究会秘书处将大力支持青年部开展工作,做好与研究会的对接工作。

7日上午会议主要汇报与讨论了青年部及五个分委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明确了各分部职责范围及2020年工作计划。下午会议主要围绕仪器共享、考核和激励机制办法等共性问题展开研讨。13所高校分析测试中心的代表就各自中心面临的相关问题和创新方法与参会老师分享讨论,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