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赴重庆弗迪调研 探索企业合作新模式
2022-10-27 10:03  

为进一步助推重庆市企业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22年10月25日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带领7人技术团队前往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弗迪”)进行参观调研和技术交流。据悉,重庆弗迪为比亚迪旗下全资子公司,主要为比亚迪集团生产动力电池。

周小元主任一行到达公司后,在弗迪重庆开发团队的带领下随即前往负极制片车间、装配车间和PACK车间实地参观了生产线,实地了解了电池从制作到组装的全链条生产工艺。参观结束后,双方回到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主要围绕测试需求、仪器使用成效评价、平台建设管理与合作模式等四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探讨和交流。

重庆弗迪高级cell技术工程师叶彩云首先介绍了弗迪电池重庆开发中心发展概况、生产技术等,随后分析测试中心周小元主任详细介绍中心发展历程、建设成效等,进一步加深双方对彼此的了解。接下来,双方在设备与测试方法、合作模式、人才培养与输送等议题上进行了自由交流。弗迪重庆开发团队表示,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国家级实验室资质认定单位,测试设备先进而齐全、工程师专业且经验丰富,相信能够帮助公司解决相关技术问题并助力弗迪电池cell产品部工程师培养。周小元主任希望能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分析测试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在合作发展中实现双赢。最后,双方根据分析测试中心设备优势、技术优势、团队优势,规划了初步合作意愿,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相关分析表征领域的技术研究创新与人才培养。

10月26日,重庆弗迪cell产品部经理郭冠南带领4人团队至分析测试中心实地调研。在中心相关分析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弗迪重庆开发团队参观了中心大型仪器设备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分析测试工作和技术开展情况,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心的认识。中心的技术队伍实力和硬件建设给弗迪重庆开发团队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下一步全面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致力于建设校级高水平技术服务和研发平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在增强服务企业能力上下功夫,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探讨企业合作新模式,助推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2017 Powered by 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电话:023-65678550 
电子邮箱:255039042@qq.com    渝ICP备14002361号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